對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來說,除了努力工作賺錢,生活中的開銷規劃也是一個課題。

大家都想用最快的速度存到第一桶金,完成自己的夢想(買車、買房、結婚等等)。

小資女孩.jpg

但人生就像是一場冒險,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

好不容易存了一筆錢,卻因為一些突發狀況(ex:醫藥費、出意外),讓自己必須用這筆錢來cover。

我想應該沒有人存錢只是為了應付這些突發狀況。

 

所以這時候我們可以利用【保險】來轉移這些風險。

 

但小編我常聽到周邊的朋友說:「我錢都不夠用了,還買什麼保險阿?」

我肚子還有點餓.jpg

 

也是,要繳房租、水電費、學貸、給家裡錢、跟朋友聚餐,看電影、交女朋友,電話費等等一堆開銷。

也有朋友說:「我知道保險的重要,也想為自己規劃一份保單,但現在還沒有那個能力」。

也許大家會認為要規劃一份保單,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但其實一年只要【1萬5~2萬元】就能擁有基本的保障。

接下來,讓小編用我的所學,給小資男女一些保單上實質的建議。

【四大規劃方向】:

 

一、【意外險】                                     

劉德華墜馬.jpg

剛出社會不久的小資族,有很大的比例都是機車族。

加上現在路上三寶橫行,所以小編將意外險設為首要方向。

意外險的額度建議至少規劃300萬以上,才能真正有效的轉移風險。

 

二、【醫療險】                                              

怪醫黑傑克台詞.jpg

醫療險的部分,小編推薦兩個方向:

1.一次給付型:罹患條款中的疾病,申請理賠領取一次金。這部分小編建議至少100萬才能有效COVER醫藥費的支出。

2.實支實付:針對超過全民健保的自費部分(病房費、手術費和雜費),依診斷證明和收據申請理賠金。

 

三、【壽險】                                                       

天使.jpg

壽險應該是大家最了解的一個險種,就是身故金的意思。

這部分的需求應人而異。

若是家裡需要自己的收入幫忙支撐、身上還有學貸要還者,就要規劃一部分以防萬一。

反之就比較不需要特別規劃。

 

四、【殘扶險】                                            

殘障奧運.jpg

殘扶險是這幾年興起的險種,主要是針對因為意外、疾病或老年身體機能衰退導致的殘廢。

保險金的給付分為兩個部分:

1.殘廢保險金:依照殘廢等級表1-11級,一次給付相對應的保險金。

2.殘廢扶助金:依照殘廢等級表1-6級,每年或每月給付保險金。

這個險種的規畫主要是避免因為殘廢導致無法工作,造成收入中斷。

俗話說:「有時候活著比死亡還痛苦」。

這時就可以利用它來轉移這個巨大的風險。

 


以上四點為小編針對第一次接觸保險,或是不知該如何規劃起保險的小資男女的一些建議。

這篇主要介紹幾個大方向,往後還會針對各別的險種做進一步的介紹及探討分析。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可以訂閱我的部落格,讓我的文字能繼續幫助到你。

如果有更深入或是其他的問題,可以利用粉絲團或是LINE直接跟小編我諮詢喔!

 

保險好簡單,我們下回見!

1497452288771.jpg

LINE加入好友.jpg

 


 

arrow
arrow

    保險好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