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人來說,保險是個艱深的學問,更不用說還要規劃。

市面上的商品琳瑯滿目,看得都眼花了,完全不知該怎麼下手。

不過沒關係,很多人對保險沒研究。

那,至少你應該玩過【英雄聯盟】吧!

1.jpg

今天小編會將一些保險上的問題用英雄聯盟來比喻,讓大家可以更能了解其中的關鍵點在哪裡。

 

在開始之前,我們要先進行以下的假設:

3.jpg

這個假設應該不會太難理解,接下來我們就開始一些問題的討論。

 

 

這個問題的意思就是說你今天打LOL,整場都不出裝,還有沒有可能會贏?

當然有可能,你可能遇到對面是智障、掛機少一支、或是你的隊友跟神一樣直接把對面打爆。

簡單來說就是機率問題,但我相信正常的人應該都會出裝,詳細原因我就不多做解釋了,請大家自行體會。

 

很簡單的思考,你玩不同的英雄,當然會出不同的裝備。

難道你玩這兩個傢伙4.jpg5.jpg,會出一樣的裝嗎?

 

這一題其實跟網路上目前很多人在討論的到底該買終身險還是定期險,有異曲同工之妙。

因為買終身險就表示我們不能再進行變更,而定期險則可以進行調整。

我不會說到底買哪個好,這個問題應該留給大家自己好好想想。

就像我們打LOL,有所謂的墊檔裝,像是這三個兄弟6.jpg,他們沒辦法往上合成,但為什麼幾乎每場都會看到他們的身影,大家可以好好思考。

還有比方說這個裝備7.jpg,會建議最好在15分鐘前出,超過這時間再出的話已經沒什麼效益了。

簡單來說,就是每個商品有他適用的時間點,所以在規劃上我們當然不可能每個時間點都是一樣的方案。

甚至遭遇不同的對手時,也會有不同的出裝方法。

就像是我們會面臨不同的人生階段、身體狀況或轉換工作之類的,在規劃上也會有所調整。

 

罐頭保單就是網路上統整出CP值最高的保單規劃方案,就像是我們會在攻略網站上看到一些建議出裝攻略。

其實規劃保單跟出裝很像,就是要選擇對自己CP值最高的方案,而不是買一個自己根本不需要的東西,把自己的優勢送掉。

那前面也有提到了,我們會面臨不同的人生階段、身體狀況或轉換工作之類的,所以在規劃上也會有所調整。

罐頭保單給我們的是一個大方向觀念,而不是完全依樣畫葫蘆。

 

 

這兩個問題其實蠻相關的,小邊用一個例子來比喻給大家看看。

今天有三間保險公司A,B,C。

A公司業務可以賣,B公司業務可以賣,而C公司業務可以賣

好,那今天我開場選了一隻,然後A公司的業務跟我說:來吧!我幫你規劃了最好的商品,有加生命值又會回血。

B公司的業務說:來吧!我這商品對你很好,可以加生命值,普功可以吸血還可以讓你更好尾兵。

C公司的業務說:來吧!我這商品可以增加生命值、魔法攻擊和回魔。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呢?

相信答案已經不言而喻了。

 

那如果我下一場改玩這個傢伙,是不是情況又不一樣了呢?

 

這時候如果跑出一個業務他6.jpg都可以賣呢?

 

而保單健診就像是你今天玩,結果出了這個裝備,我當然要跟你說你有更好的選擇,免得你出去被隊友嘴砲,甚至整場被壓著打。

這時候你可能會感謝我,或是會討厭C公司的業務,覺得他在騙你的錢。

但請你仔細想想,他今天就只能賣,而且這個商品的性質的確是可以幫助到你的,只是,他不知道有對你更好的選擇,就只是單純這樣而已。

所以從道德的角度上來看,他的確是在幫助你,而不是在害你。

 

這個問題可以連結到我之前發過的一篇文章【問題】如何自行檢視保單

裡面有提到保險只能轉嫁我們一部分的風險,而不是所有的風險。

因為保險不是所有風險都會理賠,其他部分還是要我們自己承擔風險。

 

就像你今天玩LOL,會說你出了裝就一定會打贏嗎?

當然不是,你還需要有好的技術、觀念和與隊友的合作等等。

以上這些加起來才能贏得勝利。

 

就像我們今天為自己規畫了一份保單之後,也是需要平時多注意健康、注意安全及做好理財規劃,才能讓我們真正的不用擔心風險。

 

 

 

以上利用了英雄聯盟來比喻了一些保險常見的問題,希望能讓大家釐清一些觀念。

如果有其他問題想了解如何用英雄聯盟來比喻的話,歡迎將問題留言給我。

保險好簡單,我們下回見!

1497452288771.jpg

LINE加入好友.jpg

 

 

arrow
arrow

    保險好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